跳到主要內容

【Life Show】豆豆國小畢業之東京自由行(第一天)日本租車自駕、東京迪士尼


東京迪士尼,我們來囉!
很久很久以前...(不是要講故事啦XD),就聽很多人說過,東京迪士尼非常的好玩!這次要去日本,當然就不能錯過安排這個行程啦!XD
一樣的,google是我找資料的好朋友!就上網搜尋了一下,這才發現,原來東京迪士尼有分成:東京迪士尼樂園和海洋公園兩個。
再細細查看一下,大家的評語是東京迪士尼樂園比較適合小孩去,海洋公園的設施比較刺激,但是表演秀與劇場比較多。
於是,我們就決定去東京迪士尼樂園了。
得知迪士尼樂園人很多,如果在現場購票會排隊排很久。因此就早早的上網在網路訂票。
網路訂票的部分分成兩種,一種是「兌換券」,也就是說你買了兌換券之後,要再到現場去兌換門票;一種是直接購買門票券,就免去兌換的麻煩。
當然啦!我們就選擇買門票不是買兌換券。


網路上有很多購買東京迪士尼的門票方式,可以透過像是KK day、旅行社(太平洋旅行社東南旅行社.....等)、迪士尼網站.....等等,因為我很懶得去比較太多,最後就透過太平洋旅行社訂票了!
我們訂的價格是這樣:
東京迪士尼一日護照(大人18歲以上)(NT2180)
東京迪士尼一日護照(學生12-17歲)(NT1880)
東京迪士尼一日護照(兒童4-11歲)(NT1380)
在太平洋旅行社官網訂票之後,它會請你付費(轉帳),然後他們核對到帳款後,就會將票寄來給你。
我們就這樣帶著門票出發到日本囉!
出發囉!第一次搭乘這麼晚的班機!XD
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,捷星要提早3小時報到,因此我21:30一下班,準時就前往機場了。
我們早早就用信用卡登記好免費停車的部分,所以直奔位在桃園機場附近的信用卡停車場。
信用卡停車的優惠,每家信用卡都不一樣。有的一定要刷滿多少錢才能停,有的只要白金卡就能停,有的只能停5天,有的停七天...等等,大家要使用時一定要打電話去問過客服比較好!
而且,大部分都必須要先登記,不是你直接開去就能停的喔!
另外,要特別提醒,信用卡的停車優惠都是在機場外圍,不是機場裏面的停車場。我曾經就有一起出國的朋友,因為以為只要是信用卡就能免費停車,然後就把車停在機場的停車場足足6天...。回國後停車費大失血啊!
廉價航空的機位真的比較小,而且椅背幾乎是直立立的,沒有太多可以空間。所以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在飛機上很難睡。不過,我認為這些並不是不能接受與克服的,還是覺得這樣的機票費用很物超所值!
由於我們是搭乘凌晨1:55分的飛機,因此我早早就提醒兩個孩子與泰瑞,一定要在飛機上睡覺,否則一早到迪士尼樂園會是一場硬仗!
因為太晚了,所以機場的商店都關門了!

雖然如此,但看得出來孩子們都很興奮這趟日本旅行!
我們有加價購買飛機上的飛機餐,雖然還蠻好吃的,不過下一次搭乘我應該不會買飛機餐,因為份量很小,而且我們搭凌晨的飛機,上飛機就是要睡覺了,再說搭廉價航空就是要省錢,再買飛機餐其實挺不划算的。
我們降落的機場是成田機場第三航廈,上一次我來日本時是好像是在第二航廈,看來,第三航廈是新的,而且全部都是廉價航空。
因為我們租車的櫃位在第二航廈,原本很擔心二航廈與三航廈之間會很遠,所以原本想要搭交通車到二航廈。但後來泰瑞上網查詢,發現步行大概只要10分鐘左右,而且一出關沿著步道走,便看到指標與通往二航廈的專用步道,看起來似乎真的沒有很遠,我們便決定步行了。
真的不遠!我們很快地就到了二航廈!
指標相當清楚!
通往二航廈的通道
一到了二航廈,泰瑞便去接洽租車事宜,而我們則在旁邊的座位上打盹!XD
泰瑞正在辦理租車事宜
一切就緒後,就到二航廈的地下停車場取車囉!
取車囉!準備出發!我們的東京自由行!
看到車子,我們才覺得醒過來了!才感覺我們真的到日本,要開始旅行了!
車子很棒!非常大台與寬敞,泰瑞因為要體驗右駕,也感到非常興奮!(泰瑞很愛開車)設定好導航之後,我們就出發前往迪士尼園區內的住宿地點─東京舞濱灣酒店俱樂部了!
一到飯店門口,真的笑開懷了!XD
這飯店也太太太正點了!每間房間都面海,而且好漂亮、好舒服啊!
東京舞濱灣酒店俱樂部外觀

我們先將行李到櫃檯去託放(因為下午三點才可以check in,但我們早上就到了),然後我們就搭乘迪士尼樂園的接駁車出發囉!
迪士尼接駁車很可愛,是米老鼠造型的,車上的手拉環也是米老鼠形狀,真的很Q!
連車內的吊環都是米老鼠形狀的
接駁車會在我們到電車站,然後我們再轉電車搭到迪士尼樂園。下車時,就直接在迪士尼門口囉!
準備買電車票囉!
迪士尼真的好多人啊!可能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日,感覺人真的好多!不過聽說平日也是一樣人潮滿滿。幸好我們買的是門票不是兌換券,所以直接就可以進去了!
迪士尼人很多

要去迪士尼的朋友,建議要下載「東京迪士尼等待時間APP」,以及多利用快速通關券。我們就是利用這個APP還有快速通關券,雖然還是要排隊,但減少了很多時間!
像我們一進園就先去抽熱門遊戲「小熊維尼」的快速通關券!指不過我們抽到的時間是晚上8:55~9:15入園。只好晚上再來玩囉!
中午我們在迪士尼裡面用餐,我們選定一家速食店就進去點餐了。人也一樣,爆‧炸‧多!而且日本的消費本來就不低,我們一個套餐點下來要將近400元(台幣)。而且迪士尼進園的時候會檢查包包,不讓你外帶餐食進來!所以一定得在園區裡用餐。也難怪它們裡面有超多餐廳,各式各樣的都有,連Buffet都有喔!
米老鼠形狀的漢堡
晚餐時間我們也一樣在園內用餐,但我們找了一家麵店,人比較少,還在裡面稍作休息,睡了一覺,然後再繼續玩!XD
迪士尼晚上有城堡投影秀+煙火秀,它們規劃的非常好,在城堡前有規劃一區有座位的區域,每個座位上都有編號,當晚上投影秀+煙火秀表演的時候,你要提前去服務台用門票去抽座位。然後會有人員拉起封鎖線,你要憑抽到的座位門票依次入場。
這樣,就可以很清楚地觀看到投影秀+煙火秀!
很幸運,我們有抽到啦!XD
很幸運的迪士尼投影秀+煙火秀VIP座位票券
投影秀的內容是演出迪士尼所有的公主系列,然後重新編排成一部小小的短片,因為講日文,不知道實際上內容是講述什麼,但從畫面看起來,應該是對孩子勵志的影片。很好看!^^
然後投影秀會搭配煙火一起演出,我們坐的位子離火柱很近,當煙火和火柱出現時,我們都還能感受到那股熱氣,超震撼的!XD
結束煙火秀後,我們一直玩到迪士尼快閉園,才心滿意足的回到飯店去休息!
雖然我本身對於樂園沒有太高度的興趣,但是這趟迪士尼樂園之旅,我自己給的評價很高!因為這是在台灣見不到的遊樂園朝聖,真的看到很多日本人都盛裝打扮的走在樂園裡面!他們會打扮成公主、或是穿著迪士尼相關的裝飾,就像參加一個盛大的派對一樣來這裡玩!
我想,這種細微文化的觀察,就是一種不可以錯過的感受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好文分享】馬化騰回應:1000萬個公眾號怎就封殺Uber

        12/8,我讀到了一篇文章,文章內容很長,但簡言之,就是市值超過500億美金的Uber,要進攻中國市場,打算從微信開始。但微信卻讓它吃了個大大的閉門羹!         究竟微信手上握有什麼樣的王牌,竟然讓Uber即使吃了這麼多次的閉門羹,仍舊不死心、不低頭的,就是要進到微信朋友圈?         一個成功的商業模式中,一定擁有幾個構成的角色與定位:商品、企業本身、客戶、利益共同體(如廠商、合作夥伴...等)。而商業模式中,又區分成許多不同的方式,像是B2B、B2C、O2O...等等。         Uber是共享經濟商業模式中,可以說是一個成功的先驅,由於它的成功,也使得許多企業紛紛開始思考,共享經濟究竟可以如何運用?使得不管在這樣的商業模式當中,成就一個三贏、甚至四贏、多贏的可能。         而Uber共享經濟的商業模式中,包含了B2B,如Uber對司機。也包含了B2C,如Uber對乘客。亦包含了O2O,線上預約、實際搭車。         微信,在2014年就已經突破了7億大關的用戶數,並且微信支援第三方支付功能,不但挾有B2C的眾多用戶名單,更可以滿足O2O的支付需求!         因此,要進入中國市場,Uber當然一定選擇微信,來成為他進入中國市場的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(其實比較像是工具)。         只是,當三個重要的模式中,微信已經掌握了絕大部分的優勢,對於Uber他當然可以扮演一個「以為我主」的為王角色。也因為如此,Uber也只能乖乖地就範!         當然,商場如戰場,沒有永遠的朋友、也沒有永遠的敵人,而作戰與對槓有時也只是在商戰上中,為了下一步而布局的煙霧彈。因此,我們可以預期的觀看Uber與微信之間的作戰技巧,我想很快就會聽到撥雲見日的消息。         最後,無論你的商品是什麼,你所使用的商業模式為何,最重要的是什麼,你必須要非常清楚,並且緊緊的抓牢他!客戶數量、名單、方便的金流,絕對是你企業當中,最最重要的角色!如果這兩個部分你沒有,那麼最終你只能被掐著脖子走,也有可能在商業洪流中,窒息而亡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我的感受,我的感動】輔大宿舍再也沒有灰姑娘,真的是好事嗎?

輔大女生抗議宿舍門禁(圖片來自網路) 其實我知道這則新聞,是在前幾天看到輔大學妹PO文我才知道的。 我也想來說說我的看法。 在說看法以前,先從我之前和泰瑞討論過的一個話題開始好了。 泰瑞說,要接送阿妹到20歲,我笑了,我跟他說:「那如果她以後考上的學校是外縣市的呢?你很難接送吧?!」 泰瑞:「那就叫她重考啊!以離家近,搭車往返的學校為主。」 我:「別開玩笑了!」 泰瑞思考了一下,說:「如果真的是這樣,那就叫她住學校的宿舍吧!學校的宿舍管理嚴格,晚上又有門禁時間,住在學校的宿舍相對是比較安全的。」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高中時也住過宿舍,我們宿舍晚上7:00一定要集合晚自習,不能參加晚自習的要提出證明請假,三次無故不到的,就強制退宿。 而晚自習結束時間是晚上9:30,然後11:00一定強制熄燈。 會如此嚴格,是因為學校宿舍的申請表單上寫的清清楚楚:「安全,並加強課業。」 宿舍成立、以及相關規定的目的,是為了讓住比較遠、交通不便的莘莘學子有一個「安全」的地方住。 為什麼?強調安全? 因為能夠交通往返的學子,晚上就回家睡了。而晚上睡覺時間,往往就是許多偏差行為、危險會產生的時間。當然,既然是回家,那麼安全的問題就是由家長負責,這是有關家庭教育與文化規範。 但孩子在外面居住,尤其住在學校,學校就擔負著學生安全的責任。 晚上12:00前安全的回到宿舍,難道是很誇張離譜的規定? 請不要跟說我這是什麼性別平等、保護學生安全...等理由。 一位超過晚上12:00還想翻牆出宿舍而跌斷腿的,是學校門禁的錯? 女生有門禁,男生沒有,我倒覺得是性別平等,因為男女本不同,倘若沒有因為差異而做出齊頭式平等,我認為那才是假平等! 我絕對相信不是每位晚上12:00回不了宿舍的同學,都是因為去玩樂、或是去做一些不好的事情才晚歸。但,那些人究竟佔了多少比例? 而因為少部分比例的同學需求,而遺忘規定的「初衷」,用一種激進的手段,以人身安全作為要脅,進而達到目的。看在我眼裡,真的很遺憾! 而且,在你決定住宿舍時,不是就應該知道規定了嗎? 因為要做報告、拍片要超過晚上12:00回不了宿舍的,我相信不

【Life Show】不能不推薦的─M.形象!超級舒服的頭皮SPA啊!

一直以來,我都不太有什麼物慾!所以不太逛街、不太買漂亮衣服、鞋子、包包什麼的,我的舒壓以及最喜歡的休閒,就是去洗頭了!XD 很早就聽說在士林有一間「M.形象」,他們家的頭皮SPA非常的厲害! 於是這天下午難得的有休息的時間,就搭捷運到士林去體驗一下,要來好好的放鬆一下! 一直想著士林其實挺遠的,但沒想到從板橋搭捷運過去,竟然只要30分鐘就到!也太快了!完全顛覆我原本的想像! 一出捷運站,轉個彎就到看到M.形象的招牌,非常的近、也好找,離捷運站不到1分鐘的腳程,讓我覺得超級方便的! M.形象一樓,招牌算是很明顯的!  M.形象一樓,樓梯的也很乾淨、明亮 M.形象,二樓一景,設計感十足 M.形象三樓,處處可以看到他們的用心 M.形象,非常明亮的樓梯間 M.形象在三樓,但樓梯間的感覺相當明亮、舒服,而且還有時尚感的壁貼裝飾,看得出來他們家的品味很不錯!一路上樓,從原本有點忐忑的感覺,轉變為期待! 一進到M.形象,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!天啊!這是美髮院嗎?這根本就是時尚形象館啊! 光線充足、空間感相當好,而且環境的整體設計非常的協調,分區分明,卻又不失溫暖!我愛死這樣的設計風格了!XD M.形象,超舒服的小吧台!  M.形象,超級舒適的洗髮空間 M.形象,乾淨、明亮的等候區 M.形象,溫馨卻不失風格的操作區! 來接待我的Maggie老師,他是個非常有經驗的美髮師,聊天中知道,他雖然看起來年經,卻從事美髮的工作有相當的經驗。而且對於美髮服務有相當的熱忱!為此,他還一路就讀美髮相關科系,讓學術理論與實際應用相互融合。我覺得好佩服!這種能夠為了自己的夢想一路堅持的人,真的令人很感動! Maggie老師像我介紹了他們現在的兩種SPA方案,A方案是:按摩→去角質→清潔→護髮。 新增說明文字 B方案是:頭皮按摩→去角質→清潔→滋養→護髮→養護。 M.形象,頭皮SPA的B方案 最後我選擇的是B方案,接著Maggie老師就開始幫我操作囉!^^ Maggie很細心地幫我檢測我的頭皮,並且跟我說,我的頭皮在某些區塊有比較多的頭皮屑,應該是我洗頭沒有沖乾淨、或是我在洗臉的時候,讓洗面乳停留在我的頭皮區,才會這樣。 我說:「好像是耶!因為我好像